霧崎凍孤

杂食

綿長的訣別漫畫改編

改编自:伊藤润二《绵长的诀别》 绵长的诀别

_老物搬運
_六年級產物


庭深几许
物非人也非

-第一诀
我想,对于我来说,世上最可怕的事莫过于父亲去世。
我自幼丧母……母爱,本该是人人都有权利于其蔭蔽之下成长的,在我心里还真是什么概念都没有。母亲,在我眼里仅仅是个虚无缥缈的存在。
“呜哇,爸爸!爸爸死了……” 每每进入到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总是情不自禁地闯入噩梦的怀抱。
父亲死了,这种令我歇斯底里的画面仿佛录像带,不知疲倦地一遍遍回放。
“爸爸是不会死的唷,璃子——”随着他的手有节奏地轻摆,清脆的拨浪鼓声真真切切地在我耳边回响着。
这种不安却像黑夜一样,浸透了我的整个世界,父亲的话语从未能抹去我的不安。
甚至——
还做过这样的梦:在梦里,父亲赫然成了我的玩物,木制的玩具柄禁锢着他那脆弱的灵魂。 尽管刚刚得到时还格外珍惜,把他视如宝物一样小心玩耍。可到最后还是逃不过封存在抽屉里的命运。
宛如过眼云烟。
最终,悄无声息地退出了我生命的舞台,仿佛未曾是我人生的一部分。
- to be continued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