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崎凍孤

杂食

杂梗二十(3)【现代诗歌】
-侵删

1-说谎的梦,说梦的谎
2-那就在悲伤上驻留一会儿,直到苦涩升腾回甘
3-日子缩成一团,今天是春天最苦的一天
4-山峦不安的睡眠与一千张面孔睡觉,而哪一张是你的?
5-黎明前赶快把你的名字告诉我
6-我会为我们创造第五个季节
7-我会从日历擦去,那些你欺骗我的日子,从地图上抹去,那些你逃离的道路
8-在通往睡眠的孤独小径上,我跌绊又淹死
9-你在白昼永远不会看见我
10-我与河西的清晨商议,只把太阳、你和迷失的猫奉作宗教
11-以站立的姿态,迎接倩痩的玫瑰
12-它曾精明而怯懦,并和火焰中的雄鹰道别
13-请在每一朵云落下帷幕的时候寻找庸俗的青春
14-如果这是场战争,我该自刎
15-有人在说着一些事,关于阴影覆盖着田野,关于事物怎样消逝,一个人怎样睡到天明,以及清晨怎样离去。有人在说着风怎样减弱又重新回来,贝壳怎样变成风的棺材。
16-我们开始相信,这个夜晚不会结束。
17-二月。墨水足够用来痛哭!大放悲声抒写二月, 一直到轰响的泥泞,燃起黑色的春天。 
18-除了语言,朝向土地被失去的边际,除了郁金香盛开的鲜肉,朝向深夜不闭的窗户,除了我的窗户,朝向我不再懂得的语言。没有语言,只有光反复折磨着,折磨着,那只反复拉动在黎明的锯。
19-你猛地发现,你所寻找的太阳,它那血肉模糊的头,已被拧断在风雪中。
20-我的心,在它拒不开口时滔滔不绝,依然,在阴影中重复着单调的毫无特色的麻木,在清醒的谵妄中,没有上帝,没有自我,也没有自然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