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崎凍孤

杂食

杂梗二十题(4)【现代诗歌】

-侵删 摘抄学习用。


-看书看到血脉膨胀 想想lof死寂了好久就一时兴起出了个4


-这次修复了没有出处的bug 食用愉快哈。




1.“我和世界有过情人的争执。”


——罗伯特·弗罗斯特 墓志铭




2.“你会在陡峭的平原奔跑/仿佛一条陌生的鱼


在嗷嗷待哺的野兽之口/漂灵一样游荡/迷失,又再次游荡


你会找到远古的姓氏/像个纵火犯/烧掉自己的艺术品”


——陈月山《秘闻》




3.“此时此刻,我注视着山峦的错落,当云雾迷漫时,我用云雾塑造出一位温柔至极的少女的身影,他或许该是这样。”


——加布列拉·米斯特拉尔




4.“自从我心怀这一奥秘,我整个心都变得肃穆”


——加布列拉·米斯特拉尔




5.“我抱着山川河流/任由宇宙的粒子充斥/梦里,你在雨天复燃”


——王彤乐《像海风》




6.“如果我们不想让繆斯脱缰,那就让她受制于自己的花环。”


——济慈《如果英诗必须受韵式制约》




7.“在这个鼓声隆隆的世界里它让你疲惫的眼睛突然潮湿/在两个模糊的晶状体后面,日升,日落,/糖尿病在静静地肆虐。




8.“在那里,在我的影子连同它所有的罪孽/逐渐进入遗忘的绿色丛林以后,/连同一百个太阳在圣克鲁斯山谷上空的/升起与降落,那时我爱得多么徒劳。




9.“你暗想:“谁会为颤抖的鹰、完美的白鹭/和云色的苍鹭,还有看到黎明虚假的火焰/就恐慌的鹦鹉提供住房呢?”




10.“带着那种和你相同的极度冷漠,/此刻它落下来,用爪子撕扯一只田鼠。/草地的页面和这公开的页面是相同的,/一只白鹭使这页面惊奇,那只兴奋的鹰/对着死物尖叫,一种纯粹是虐待的爱。”


——德里克·沃尔科特《白鹭》




11.“我觉得,我爱这一切,也许这是因为我没有别的什么可爱,或者,即使世上没有什么真的值得任何心灵所爱,多愁善感的我,却必须爱有所及。我可以滥情于区区一个墨水瓶之微,就像滥情于星空中巨大无边的寂冷。”


——佩索阿《被上帝剥削》 




12.“你的命运就是望着一座座塔立起,一朵朵花开放,一个个孩子死去;独在一旁,像不成副的纸牌。”——塞尔努达《对有些人来说活着》




13.“世界会变,但是我始终如一,我带着悲哀的自负想到。”


——博尔赫斯《阿莱夫》




14.“让我变苦,把我数进杏仁中。”


——保罗·策兰《数数杏仁》




15.“我会死,但不死在夏日凉亭,/不是由于炎热或暴饮狂餐,/我会像天庭的蝴蝶陷入罗网,/死在荒蛮的野山之巅。” 


——纳博科夫《我曾经酷爱…… 》




16.“我们自己只是空房间,成千的梦在其中播弄出彩色的游戏,就如同喷泉里数以万计的水滴滚涌,永远新,永远陌生。” 


——霍夫曼斯塔尔《白扇记》




17.“你是全和无,是酒楼和美醇,/是凤凰、山峰和神鼠,/永远向你自己潜沉,/永远从你自己飞出。”


——弗里德里希·威廉·尼采《致哈菲兹》




18.“一切变成最高的愿望,在一无所有的微笑中。




19.“聚散离合,最后一次裸露中/按照风的节奏呼吸,在更鲜活的关系中呼吸。”


——安东尼奥·拉莫斯·罗萨《最后的诞生》




20.“ 我常颠扑于途,/寻庙烧香,/我一无所获,/苦乐皆同过场。”


——赫尔曼·黑塞《朝圣者》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